2023年11月9日 星期四

Pattern Story


九月初在非書店的工作坊,有位學員以自己製作的印花牌卡作為交換。曉晴說,收到後就寄給你。剛剛收到,打開,沒看過這麼令我感動的牌卡。八十張,每張是不同的印花。

本島舍Pattern Story 6.0,「這是我第六次完成她,前後花了六年的時間呢!」

作者在隨附的小冊子上,說明了牌卡製作的起心動念與過程。1.0、2.0……圖案設計與印製歷經了什麼樣的變化;牌卡上的文字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是那些詞語,想傳達的是什麼。

還未抽卡之前,我將牌卡攤開在桌面,我看著那些圖案,想像作者繪畫與剪貼的過程。都是時間,都是積累。完成印花原稿後,她開始寫字,「用自己無多的人生經驗與觀感,去描繪這些詞語給我的感受與畫面……」

我隨意抽了一張──

「清晰
日子與日子 相互堆砌的記憶
歷歷在目的觀景 縱覽回憶的痕跡」

再抽一張──

「平靜
蜿蜒筆直或長長遠路
東南西北幽靜的期待
一瞬的屏息 一沙一世界 ​ 心跳與呼吸
日子呀 如此乾淨」

隨著牌卡寄來的,是我跟非書店訂的書。都是書,但如此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