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關於底片詩告別分享會,三件我想說的事:

一、

真心感謝每個店主為場地所付出的心力。謝謝窩聚、有河Book,還有三餘書店。為了這個分享會,窩聚和有河必須騰出店家做生意的時間和空間;小馬不能賣衣服,還招待大家美味茶點;686和隱匿不能賣書,還招待我喝咖啡。三餘書店雖然本來就有三樓的空間可以當講座場地,但老實說他大可用來做些賺錢的生意,但他沒有,他讓我這個小創作者來辦分享會。

天底下會願意做這種賠本生意,把麻煩當有趣的,大概也只有你們了。再次感謝。

二、

這次的不期而遇比我想像中的多。

在窩聚遇到五、六年前在牯嶺街市集買底片詩的女孩,她帶著底片詩回娘家。

在有河遇到在紀州庵市集跟我買拓繪T的媽媽,她帶著兩個女兒來,很高興這樣的場子也有國中生和大學生來參加。

去國際書展聽鄭宇庭講座,講座結束後竟然有個女孩跑來跟我說:「我有買過你的底片詩」。

天啊,世界真小。

三、

聽鄭宇庭講說書有多難賣多難賣時,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如果把每一隻底片詩當做是一本詩集,那我應該等於賣出了上千本詩集了,而且幾乎沒有庫存(現在僅有的只剩我手邊約莫十幾來隻底片詩)。

如果我今天不是做底片詩,而是出詩集呢?嗯嗯,應該是很難賣出上千本吧!(書這種東西已經很難賣很難賣,詩集更難賣吧)。那把詩集做成底片詩好了,這樣也不對,因為並不是所有的詩都適合做成底片詩。

底片詩的形式與內容需要搭配得恰好,才能凸顯它的意義與趣味。

不管底片詩賣得多好,是該走向下一步的時候了。

如果把每一隻底片詩當做是一本詩集,那我應該等於賣出了上千本詩集了,而且幾乎沒有庫存(現在僅有的只剩我手邊約莫十幾來隻底片詩)。

如果我今天不是做底片詩,而是出詩集呢?嗯嗯,應該是很難賣出上千本吧!那把詩集做成底片詩好了,這樣也不對,因為並不是所有的詩都適合做成底片詩。

底片詩的形式與內容需要搭配得恰好,才能凸顯它的意義與趣味。

不管底片詩去到過多少人的手中,是該走向下一步的時候了。

ˋ

@窩聚。Wing攝。



@有河。黃妙如攝。



@三餘。當天來參加講座的男孩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