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最後一批底片詩


今天做了最後一批底片詩,共64隻。

有時候想,如果我爸媽從前不是沖照片的,我大概不會做底片詩;如果我不是剛好生在這個沖印轉數位的年代,我可能也不會做底片詩。這跟我為什麼會來到鹿野一樣。一年多前,我媽總一直問我:「到底為什麼要從台北搬到台東呀?」

「因為八字有一撇了呀!」我總這樣回答。

八字有一撇,不一定會成八。但總要先有一撇,才會成八。

會做什麼樣的事,過怎樣的生活,對我來說都有點像八字要先有一撇那樣;先有一撇,再來想要不要成八。不過往往呀,我總會這麼想──都已經有那一撇了,那就成八吧。當然要成什麼別的也行,成「入」也可以。對某些人來說連那一撇都沒有;我既然都有一撇了,那麼另一撇就給它撇下去吧。

我媽說這就是無憂無慮的任性。

我就說我既然都有無憂無慮這一撇了,不再加上任性那一撇實在太可惜了。

感謝我父母包容我這樣任性地生活到今天。


底片詩創作概念與寄售點
底片詩(2005─2015),與拓繪T、鹿野小事分享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