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自我介紹

一直覺得自我介紹是很困擾的事。不管是口頭介紹還是文字介紹。自我介紹比自傳還難,自傳你可以寫的六八百字一千字一萬字;自我介紹,幾句話就要你結束了。

要怎麼在幾句話中介紹自己?會想這個問題的人,顯然是想太多了。老實說請你自我介紹的人,不過是想要個簡單的定位,大概知道一下要怎麼想你這個人而已。

每次自我介紹我都會緊張。其實我根本覺得不需要介紹,要叫的話給個稱呼就可以了。「認識」這種事情,等認識了以後自然就會認識了。

我總是要毛毛蟲的作者寫自我介紹。這樣想來我真是把難為自己的事情也難為了別人。所以瞇的介紹總是很短。既然再怎麼長也無法介紹自己,不如寫短。

這樣說來何必要人家寫自我介紹呢?

有時候透過幾句話,你可以知道這個人希望你怎麼認識他。有些人會說他是哪個學校畢業,在幹什麼工作;有些人會說他是誰的誰,比如「我是三個孩子的媽」、「兩個男孩的爸」;有些人會說他喜歡做什麼,不喜歡做什麼;有些人會說,他希望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有些人什麼也不說。

◆◇

小孩子不會有自我介紹。

一群不認識的小孩鬥在一起玩的時候,不會有:「我們來自我介紹吧!」

6 則留言:

  1. 小孩子不會有自我介紹。

    一群不認識的小孩鬥在一起玩的時候,不會有:「我們來自我介紹吧!」
    真有趣

    回覆刪除
  2. 妳這個角色很有趣
    總是在幫別人寫"自我"介紹的這個角色
    (我筆記起來了,哈~)

    回覆刪除
  3. 給役意義、駿逸:
    嗯啊!

    給腸:
    我沒有幫人家寫自我介紹呀!
    ???(你是不是讀錯了...然後覺得很有趣...噗)

    回覆刪除
  4. 喔喔喔,哈哈,好吧
    我讀到自己想讀的...哈

    回覆刪除
  5. 噗我就想說你是讀到你自己想讀的
    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