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給食人族的信(魯熱維奇)

親愛的食人族
不要帶著野狼一般的目光
看那個在火車車廂
問這裡有沒有空位
的人
 
請你們明白
其他人也有
兩條腿和屁股
 
親愛的食人族
請你們等一下
不要把腳踩在弱者的身上
不要咬牙切齒
 
請你們明白
人很多並且會越來
越多所以請你們
讓一點空位出來
 
親愛的食人族
不要把所有的蠟燭
鞋帶和麵條全部買光
不要背著身子說:
我給我我的都是我的
我的胃我的頭髮
我的雞眼我的長褲
我的老婆我的孩子
我的意見
 
親愛的食人族
我們不要吃彼此好嗎
因為我們不會復活
真的不會
 
──魯熱維奇,〈給食人族的信〉。林蔚昀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