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這篇文的關鍵詞是「朋友」──給EZ Studio

在火車上,我讀著陳夏民的《那些乘客教我的事》,突然想起了自己答應EZ Studio要幫他們寫文的事。我說,我會比許赫還早交稿的。許赫說他禮拜一交,現在是禮拜天,是禮拜一的前一天;那麼,我就在火車上寫吧!

為什麼讀陳夏民會想到EZ呢?因為EZ的店裡有一面書牆,上頭擺著新書舊書都有。「在師大夜市商圈內的創意商品店賣書,到底是要賣給誰呢?」看著那面書牆,很有一種在牛肉麵店的菜單上看到漢堡的感覺。

仔細看EZ店裡的書牆,上頭的漢堡(喔不,是書)主要分為四類。第一類是朋友的詩集(不外乎許赫、沈嘉悅等人的詩集);第二類是朋友開的出版社所出的書(不外乎角立和逗點);第三類是朋友推薦的書(不外乎心靈成長類的書,我想大概都是心波力推薦的吧!);第四類是朋友自己搬來的二手書(不外乎詩集與文學小說,想也知道是誰搬來的……)

嗯,這樣分類起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家牛肉麵店會賣漢堡了……喔不,是這家創意商品店為什麼會賣書了……都是因為「朋友」呀!在這個大家捨得把錢花在美食上,卻捨不得花錢買書的年代,淑容和EZ居然在自己的店裡幫朋友賣書,嗯……你們是覺得自己店裡的空間太大了嗎?

可是,擺了書不代表就會有人買。我問淑容:「有人在你們家牛肉麵店點漢堡嗎?喔不,是有人在你們家店裡買書嗎?」

淑容說有呀,像逗點的書都有跑。

說到逗點的書,我指著《黃壁紙》、《御伽草紙》、《越級申訴》說:「這三本我讀過了,都很好看。不過,我以前一直把《越級申訴》的書名看成《超級申訴》……」

我一說完,淑容眼睛睜得大大地看著我:「原來是《超級申訴》喔?!」(嗯,不懂這個笑點的人,請自己去查這本書的書名。)

嗯,好像不小心變成在幫逗點打書了……不過,我想就算是這樣EZ應該也很開心。淑容說她很喜歡逗點,所以逗點的書如果在EZ賣得很好那麼她應該也很開心……

EZ Studio 早在2005年就開始擺攤,之後有一段時間在紅樓有個小空間,現在則是落腳在師大夜市商圈內。身為他們擺攤時期曾經一起擺攤的攤友,仔細算一下才發現竟然也認識快十年了……看著他們一路走來的變與不變,心中升起許多感觸(怎麼突然間開始賣老了……)

「變」的是他們不斷地有新的創意與商品出現(不像我千百年來只有底片詩),「不變」的是EZ的店一直是我們這些朋友的聚會場所。尤其是這一年來我搬到台東之後,上台北時要避暑吹冷氣躲雨找朋友哈啦,甚至借地方拍短短的片子,都是跑到EZ。不過自從EZ在師大夜市開店後,我好像都還沒在他們家消費過耶哈哈……

說了半天,EZ到底是賣些什麼創意商品咧?請大家自己直接上網,或去他們的店裡看看,他們家的東西太多樣了,介紹都介紹不完。

老實說,我本來以為我會在昨天寫完,沒想到寫完的時候變成今天了。今天是禮拜一,希望我還是有比許赫早交稿。

還有,我以為我五百字就會講完了,沒想到我廢話很多。EZ的淑容和小何,廢話太多的話就請你們自己刪減了。

這篇文章我就自己先貼在部落格和FB了。反正我本來就想介紹一下EZ的店,不過不曉得有沒有幫助就是了。



EZ Studio(台北市泰順街38巷28號)
http://www.ezstudio.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ezstudio?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