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那條線


那裡有一條,
線。

線的這邊叫做這邊。
線的那邊叫做那邊。

我是這邊的。
你是那邊的。
如果我跨到那邊,那我就變成那邊的了。
如果你跨到這邊,那你就變成這邊的了。

喜歡跨來跨去。

他沒事就跨過那條線,
從這邊走到那邊,從那邊走到這邊。

「嗨!那邊的,我從這邊過來了!」
「什麼那邊!我們是這邊!你是從那邊過來的。」

不管他從哪邊走到哪邊,
他永遠都被叫做那邊。

那邊的。
那邊的。

不過,究竟自己是哪一邊,他覺得一點關係也沒有。
他也始終分不清,哪邊是這邊,哪邊是那邊。

他倒是一直想著:

究竟是先有了線,才有了這邊那邊?
還是先有了這邊那邊,才有了線呢?


2 則留言:

  1. 這讓我想到一本繪本,
    一個小男孩畫一條線,
    坐在這邊,
    抵制所有任何越過線的人事物,
    有一天,那邊發生了有趣的事情,
    發現這條線好卡!
    於是他把這條線擦掉,走到了那邊~
    from朽沒

    回覆刪除
  2. 線可以被畫出來,也可以被擦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