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總統的條件


我是個普通人
我很普通
我太普通了所以我不瞭解
要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
才能夠在心血被賤賣的人的面前,對他們說
「我已經為你做很多了」
要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
才能夠在土地被剝奪的人的面前,對他們說
「我已經為你爭取到公平正義」
要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
才能夠在怎麼找都找不到工作的人面前,對他們說
「我已經創造好多好多就業機會」


或許
他從來就不曾
真正在他們面前
所以他可以說
可以說
可以這樣說

「讓我來做
我一定比另一個人更好
把你們的生命交給我
你們的生命一定更美好」

是不是要這樣
要變成這樣的人?
才能夠做總統?


1 則留言:

  1. 誰能擔保自己一定能讓誰的生命更好呢?
    我們只能希望
    然後努力再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