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親切的里長

今天拎著垃圾追垃圾車時,遇見現任里長。里長穿著印有他名字的背心,親切地跟每個追垃圾車的人問候。

我在這裡住了三年,從來沒有看過里長;噢不,應該說我根本不知道有里長。大概從兩個月前起,巷弄開始掛起了選舉布條,我才知道里長的名字,今天終於看到里長的人。里長的臉上一直掛著笑容。里長真是親切。

里長對著拎著垃圾的我,笑著問我住幾號幾樓。然後說:「你們家樓下鐵門旁的那個破洞,過幾天我會請人來修。」

里長一直笑著:「過幾天我會找人來修喔!跟你們家的人說喔!」

「跟你們家的人說喔!」
「跟你們家的人說喔!」

里長臉上的笑容一直沒有停過。

真是親切的里長。

7 則留言:

  1. 所以里長是哪位?

    回覆刪除
  2. 父親的朋友當上了我們那裡的里長

    因為賄選的新聞被抓進去
    有罪、無罪.......

    因為五都大選,所以無罪釋放(?)

    回高雄時,佚凡拱手道賀
    [叔叔,恭喜喔。]

    沒有言語,握手而已

    反反覆覆的法律宣判,培訓也不懂
    那天與父親用台語談起,佚凡說著
    [既然選擇要當"里長"這種民主政治下的"樁腳",
    早就應該要有覺悟了。]

    我們都走在路上
    無關平衡或不平衡。

    祝好
    佚凡

    回覆刪除
  3. 給光合:
    其實我也沒有票.....

    給lalula:
    跟你同姓的那一位。

    給佚凡:
    你說的是,要有覺悟。不管是哪一種覺悟。

    回覆刪除
  4. (笑)瞇啊
    不覺得佚凡在說屁話嗎@@

    願 美好
    雖然這個腔調很像佚凡但是真的我是培訓呦

    回覆刪除
  5. 突然很想按"讚"
    才發現不是臉書~

    回覆刪除
  6. 腸,

    我們好像沒有彼此的fb
    不過我也很少用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