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跑步日誌(感覺)


小時候很喜歡雨花。

真的是雨花,很像花,白白的小花。但其實我覺得更像跳舞的蝴蝶。每一滴掉在地上的雨,都像一隻隻跳舞的、白色的蝴蝶。

現在很少看雨,下雨時都待在家。就算出門,看的也是前方。

倒是常聽雨聲。

說到雨聲想起了風聲。不是外頭吹的風,是房間裡,電風扇吹出來的,風。

那天是夏天,很熱,洗澡出來穿得很少。電風扇一邊轉著扇葉,一邊轉著頭;我聽著電風扇葉片轉動的聲音,電風扇頭轉動的聲音,電風扇的風吹到我耳朵的聲音,風吹到吊掛著的蚊帳的聲音。

風在房間裡流動的聲音。
風看不見,可是有聲音。是因為空氣吧!

我聽見風的聲音,我感覺到風,我感覺到自己在感覺著,我感覺到自己在想著。

但也有很多時刻,我覺得自己沒在感覺,沒在想。

雖然,我覺得自己沒在感覺,沒在想,也是一種感覺的狀態。

住在隔壁的外國朋友正在大聲唱歌,彈琴打鼓。我聽著。

如果不是因為每天都要寫些東西,就算沒有跑步的今天也要寫,我不會寫下這些東西。

寫下的東西不一定跟跑步有關,就只是寫而已。
寫下的東西不一定有意義,就只是寫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