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跑步日誌(三天沒有跑)在我跑步與不跑步的時候


生理期,休息。

第一天有時痛。痛時,想起自己說──痛也是一種認識自己的方式──實在是太白爛了!

痛的時候,我想像著當下的痛拉長,從出生到現在的自己活著的這一刻。如果有人打從出生就活在痛苦中,他會說出「痛是認識自己的一種方式」,這樣的話嗎?

今天中午打完便當後,跟老斌去了華光社區的拆除現場。每回從那樣的地方回來,我都有一種要分裂的感覺。這世界怎麼如此分裂?人怎能如此分裂?華光旁的金華街矗立著豪宅,豪宅的隔壁有更豪的豪宅準備興起。路這邊的家被拆,路那邊的高樓在蓋;我們回家的路上經過一排排安安靜靜的房子,裡面住著安安靜靜的人。

而我回家後一樣工作,一樣吃飯;如果不是因為生理期,一樣會去跑步。

在我跑步時,有人沒有房子住了;在我跑步時,有人的帳戶被法院強制扣款;在我跑步時,有各式各樣的事情發生。

當然我知道,不跑步的時候,這些事情依然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