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跑步日誌(第五天‧20130311)


先提一下,今天是福島核災兩週年。
在台灣的我還能跑步,還能寫跑步日誌,很幸運了。

今天一邊跑著一邊想:有生之年如果真遇上什麼天災,那沒辦法;但如果我的人生是毀在人禍,像是核四事故這種老早就一直警告的鳥事,我我我……實在是不想認命呀!

但萬一真的發生,不想認命也不得不認命了。如果不想要有那一天的到來,那麼從現在就得開始好好地讓周圍的人了解核四的嚴重性才行。

想著福島核災,我想起昨晚睡前讀村上,村上寫到在跑步時曾經遇過的年輕田徑選手,在某次參加集訓時因為車禍去世了……

「經過那樣嚴酷磨練的他們抱持的想法、所懷抱的希望、夢想和計劃,到底都消失到哪裡去了呢?人的思想會隨著肉體的死,就那麼乾脆地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嗎?」

不曉得為什麼,今天跑步時我一直想著這句話,想著人生可能發生的種種意外。前一刻還繞著圈圈努力地跑著,下一刻就因為某個無法預料的原因而無法繼續跑了。人生似乎就是這樣,某些事是自己可以決定的,比如一圈一圈地跑下去;有些事是自己無法決定的,比如自己會怎麼死。

跑步的時候應該是很放鬆,怎麼會想到這麼嚴肅的事!就是因為腦袋很放鬆,所以東想西想。不過想著想著也就想到其他的事情上去了。今天是傍晚三點半去跑步,操場上有一群正在測短跑的學生。大概是體育系的吧,每一個都跑好快。一個女生跑了8秒68。這個數字,到底是跑80米還是60米呀?我不太有概念。不過,絕對不會是100米就是了(那還得了……)

我經過他們,慢慢地跑著。

今天一共跑了六圈。連續三圈後,休息一圈,再接著連續三圈。

村上說的沒錯,肌肉這種東西,你慢慢地強迫肌肉接受你給她的功課,她雖然不想做,但只要不是太強硬,她就會默默地接受。昨天我連續跑三圈的那種疲累感,在今天第一次三圈中根本不存在。但是,在休息一圈後的第二個連續三圈,那種疲累感又回來了,而且是提早到來,在第一圈的尾巴時我的腿又變成別人的了。好煩喔,這種循環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每次跑步腿都要變成別人的。這是剛開始跑步的人都一定要感覺的經歷嗎?

不過,我拖著拖著,還是把她拖到第三圈了。

第二圈用拖的,第三圈腿慢慢恢復力氣,開始用跑的。所以,雖然是用拖的,但只要不停下來,過了一段時間,還是可以再跑起來。

今天的總長是2400公尺。連續不間斷地跑,是1200公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