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跑步日誌(補記)光明是王道?


前天寫完「挫折禁止?」後,我就去跑步了。一邊跑一邊想著剛剛寫的文章,覺得乎太光明熱血了點。並不是覺得光明不好,我也喜歡太陽,只是,如果讓人誤以為「光明是王道」,那就不是我的本意了。

光明不是王道、健康不是王道、有毅力不是王道、有高度的忍耐力不是王道,達成目標也不是王道;當然,勝利更不是王道。

對我來說,沒有王道這種東西。

喜歡跑步的人,跟不喜歡跑步的人,是兩種不一樣的人;持續做著某件事情的人,與無法持續做某件事情的人,過著兩種不一樣的人生。想要達成目標的人,與沒有所謂目標的人,走著兩種不一樣的道路。

只是路不相同而已,並沒有哪一種才是王道。

現在的我希望自己繼續跑,但說不定某一天我突然就不想跑了。想跑步的自己與不想跑步的自己,會過著兩種不一樣的生活,想著不一樣的事。

想要這樣一圈一圈地跑著,要說意義也沒有多大的意義。老斌說,如果是農人有可能這樣跑嗎?會去參加馬拉松嗎?

這問題指出不同的人生。但也就是不同的人生而已。(當然,一個農人去跑馬拉松,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在跑步的過程,我一點一點了解自己;了解了一些還未跑步的我不了解的事。但也就只是這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