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大家都到齊了,可以開始討論了。



「嗯嗯,大家都到齊了,可以開始討論了。」
「叫我們來是要討論什麼呀?」
「今天早上……新北市政府開了一場江翠國中『樹木移植說明會』……」

「ㄟ……什麼!我不知道耶!」
「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又沒有找我們植物代表出席……」
「喔喔……那怎麼辦?他們想要做什麼?」

「因為沒有被邀請,所以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想幹嘛……,不過也沒什麼好驚訝的,他們人類做事從來就沒有問過我們呀……
「對呀對呀,說要保護我們,其實也只是把我們當做『資產』……」
「把我們移來移去……」

「你有聽過樹木銀行嗎?」
「那是什麼?」
「就是存我們的地方啦!」
「什麼?我們又不是錢!」

「聽說錢存進銀行會變多,那如果我被存進樹木銀行,我也會變大嗎?」
「傻TREE……還沒進去之前,你就會變小了……」
「ㄟ……我現在已經很小了耶……」

「不過江翠國中的那些老樹好像不是要存到樹木銀行耶!」
「那人類要把他們搬去哪裡?」
「好像是泰山……」
「泰山……那個喔咿喔的泰山嗎?」
「不是那個泰山啦……」
「聽起來好像很遠……」
「會死掉嗎?」
「已經很老了又搬那麼遠……可能會死掉喔……」

「那怎麼辦怎麼辦?你告訴我該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人類那麼厲害!」
「那我們來絕食抗議好了!」

「傻TREE,你又不是人,絕什麼食?」
「反正長大以後還是會被他們砍掉,不如我自己先絕食好了……」

「長什麼大……你是薑芽耶!」
「喔喔……所以我不會長大喔……」
「嗯,我們已經被摘下來了……」

「那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嗯,那個把我們放在紅色桌子上,讓我們假裝說話的人說,等我們開完會討論結束之後,她就會把我們放到盆栽裡。」
「喔喔……那我們會長大嗎?」
「就跟你講我們不會長大啦!不過應該會變成土吧!」

「那江翠國中那些樹要怎麼辦?」
「留給那個把我們放在紅色桌子上的人去傷腦筋啦!畢竟禍是他們人類闖出來的。而且他們人類那麼厲害,越厲害的人就是要負起越多責任呀!不然那麼厲害是要做什麼?來破壞全世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