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跑步日誌(第34天‧20130530)真的喜歡跑步嗎?


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最近這兩次跑都邊跑邊想:「到底為什麼要來跑步呀?現在在這操場上跑步的人,都那麼愛跑步嗎?」

最近在fb上看到,也有些朋友在跑步。喂,你們喜歡跑步嗎?

究竟有多少人是因為「喜歡」跑步而跑步呢?問這問題有點怪,因為,最近的我又開始在想「自己為什麼要跑步」這個問題。真奇怪,這問題有什麼好想的?有!因為對我來說,幾乎做任何事都是因為喜歡,當然,生理需求除外(有誰是因為喜歡大便而去大便?)

因為喜歡打籃球,所以去打籃球;因為喜歡畫畫,所以畫畫;因為喜歡寫,所以寫。相較之下我就沒那麼愛料理,所以也就很少做菜。我是那種幾乎只做喜歡的事的人,像「有用」或「有好處」這類原因,很少是我做某件事的動機。

就像以前別人跟我說吃苦瓜很好,可是我不喜歡就不會去吃它;現在吃苦瓜是因為懂得苦瓜的美味了(當然也跟如何料理有關),而不是因為吃苦瓜可以降火氣所以吃苦瓜。

所以我也就搞不通,自己究竟為什麼跑步呢?我所喜歡的運動項目中,跑步絕對不是第一第二,也不是第三第四。或許有些人真的覺得跑步很好玩,但我絕對不是覺得好玩的那一個。到底是什麼讓我上次抱怨完今天又來跑呢?而且邊跑邊覺得好熱但還是把預定的圈數跑完了。

因為怕自己跑不完,所以只預定了五圈。今天跑得蠻快的,大概是不耐煩吧!第五圈還加快了速度。不過起跑時我沒注意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