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跑步日誌(第33天‧20130528)好熱真不想跑


好熱真不想跑好熱真不想跑好熱真不想跑……

還是去跑了。明天晚上有私人廚房,不能跑。如果今天不跑,明天又不能跑,沒有跑步的日子累積加起來就達到五天了,這樣不行。所以,雖然覺得好熱好悶,而且很想待在家裡把想寫的東西寫完,但是最後,還是決定去跑了。

今天沒有風。站著不動沒有風,跑起來居然也沒什麼風;偶爾在過彎道時,有一點點風(不曉得為什麼總是在過彎道時有風),覺得呼呼呼總算還有風這種東西存在……

33度又沒有風,跑起來真的很黏。

我才跑第一圈,就決定今天只要跑五圈就好了。沒想到最後,我只跑了四圈半。

我想動物本性是好逸惡勞吧!這種時候在我身上完全展現無疑──為什麼我要在大熱天的繞操場跑步呢?一點風也沒有好難受呀,在家裡吹電風扇不是很好嗎?要命現在才五月呀!我一邊跑著一邊問自己為什麼要跑步,一邊對從我身邊咻咻而過的跑步隊感到欽佩。

跑步隊,是我跟老斌給他們取的。一群年約四十到五十幾的男子,他們幾乎天天來跑,有時候集體跑,有時各自跑;從他們跑步的速度和圈數來看,應該是跑步跑了好幾年了。咻咻咻地,一下就跑完一圈,像是跑步不會累的機器。

他們會覺得熱嗎?會覺得悶嗎?是不是這些東西對他們來說完全沒有影響呀?

雖然今天第五圈沒有跑完,但我很慶幸自己是在三月開始跑步。那時候天氣還冷,平均溫度在15到20度,是非常適合練跑的溫度。要是現在,也就是五月的現在,我才興起慢跑的念頭,很可能才跑個一天兩天,就打退堂鼓了。

三十多度和十五、六度,兩倍的溫差呀!

在即將更熱的夏天面前,我只希望自己別間斷跑步,跑步圈數我就不打算管了,有跑就好,多跑賺到。

唉唉……我的半程馬拉松,有可能會實現嗎?

自己補記一下5月25、26、27,沒跑步在做什麼。

5月25日,星期六:下午反戰站樁。站了兩個小時,回家就想睡覺了。

5月26日,星期天:去江翠國中旁的石雕公園了解江翠樹群最新狀況。晚上和老斌的香港朋友吃飯。

5月27日,星期一:帶斑斑去看獸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