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第一次經歷手術到底會有什麼感覺?

前天月經流量異常,已經是第五天,突然又來,一波波,而且含血塊,量多到大概半小時一小時就要去廁所的那種。但因為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狀況,心裡有底,想著觀察一下狀況,然後向朋友打聽高雄的婦產科。​

順利問到,而且很幸運,朋友推薦的婦產科就在住家附近。掛了號,我說明大概狀況,以及多年前就有檢查出子宮肌瘤。醫生說先照超音波。嗯,肌瘤好像長大了,大概有七公分。​

七公分,就算醫生沒建議,自己也有了該做手術的打算。之前一直放著,是期待她不要長大,一直到我更年期後自動變小 XD ​ 看來好像沒辦法等那麼久了。​

決定在下次經期來之前就處理掉。很臨時,原訂的工作安排必須重新計畫。還好我沒有排太滿,太滿的話,要聯絡的就更多。說是這樣說,我本來還想著有沒有可能在手術前,就近在高雄再約一兩個訪談,但今天又來了,都是突然的。想到如果跟人訪談到一半突然說,不好意思我要去廁所,而且又去很久……嗯,好像不理想。索性把行程表都改成空白。​

剛剛查腹腔鏡手術術後的復原時間,感覺因人而異,但似乎至少要兩週?昨天簽手術同意書時,想著這應該是小手術,雖然住院要四、五天,但應該術後的第二天就可以整理稿子跟看書了吧?但今天跟同樣做過婦科手術的朋友聊,朋友說,前三天幾乎都在睡覺,後兩天也不太有力氣,總之在醫院什麼事都不太能做,只能看電視或看手機。​

呵呵,那我好像想得太美了,我還想說住院期間可以訪談我爸。反正我爸陪病應該也無聊。​

昨天看診前,先量血壓。96跟60。志工說你血壓怎麼那麼低。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96跟60好像真的很低。血壓低的人心跳容易快,難怪我的心跳都八十幾,因為跳快一點才能將血送出去。​

看診時,醫生問你有貧血嗎?我說應該還好吧。「我們量一下血色素好了。」檢測結果是6.2。我問6.2是什麼意思?​

「一般女生正常是12以上,12以下就算是貧血了。你只有6.2,是12的一半。你不會頭暈嗎?」​

我說,偶爾,很少,有一點。​

「你可能長期貧血習慣了。」​

「血色素那麼低,到時候手術需要先輸血,報到當天要早一點來。」​

喔喔。好喔,突然就要準備手術了。好像有點緊張,顆顆。但應該還好吧,應該是小手術吧。應該比生孩子容易多了?​

第一次經歷手術到底會有什麼感覺?嗯,到時候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