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克韋在黑白斑斑的上方,加了極淡極淡極淡極接近白色的藍雲,上方有著像是風的兩條線。​

 

昨天去三餘取書,順便逛了一下。書架上看到《沒用的東西》。很高興,因為一陣子沒在書店架上看到了。取下書來看,是三刷的版本。但現在我忘了三刷是哪一年刷的,好像是2018?​

2018,距離2021也過了三年。書況極佳,我覺得很美(也很不容易)。說自己的書美不會不好意思,因為不是我做的。就像說自家的果醬好吃也不會不好意思,因為不是我做的。​

第一次跟克韋討論封面時,其實我不是很懂這封面設計的用意。這封面,不是一看就懂的。還沒看到封面時,我給了克韋一些照片作為素材,其中一張是斑斑過世時,Y拍的照片。那張照片對我來說意義特別,構圖也美。而當我看到封面時,克韋將那張彩色斑斑,變成了黑白的斑斑,整張照片給人的感覺都變了。克韋在黑白斑斑的上方,加了極淡極淡極淡極接近白色的藍雲,上方有著像是風的兩條線。​

昨天,我將書從書架取出,透過光我看著封面上的黑白斑斑,有著銀銀亮亮的底,非常細緻,非常安靜。紙的質感溫潤。斑斑看起來不像兔子。蘋果看起來也不是蘋果。極淡的藍雲要很專心才能看見。我看著封面看了很久,我覺得好安靜。手機拍不出來,要現場看。​

《沒用的東西》在書架上,字很小,不易被發現。但我真的很喜歡克韋幫我做的這本書。在多年後的現在,還是很喜歡。剛開始我不太知道《沒用的東西》這本書的氣質該是什麼樣子,現在也還不是很知道。但我好像越來越喜歡這本書的樣子。​

謝謝克韋。​

至於為何寫詩。對我來說寫詩與寫其他東西一樣,都是在想。只是樣子不同而已。​


〈你又在寫了〉​

你又在寫了​
你不要寫了​

你去看書​
你不要寫了​
你去運動​
你不要寫了​
你去洗澡​
你不要寫了​
趕快去洗​
你不要寫了​

你又要寫了​
你不要寫了​

你又要寫了​
你又在煩了​
你又在想了​
你又在寫了​

──2011.05.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