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About an abnormal person

打開時聽見像是車子經過的聲音,再來是像超音波咻咻咻但節奏有點快的聲音,這聲音到後段越來越快。但它到底是什麼的聲音,我不是做音效的無法判斷,我聽見的只有聽到它時聯想到的聲音。​

那像車子經過的聲音,很像我在滌房間會聽到的,或是我在爸爸的房間。我們家的窗戶面向大馬路,隨時都有或大或小的車子聲音流洩。說流洩是因為真的像河,幾乎不斷,幾乎到半夜。半夜的聲音變少,但還是有。​

那個像超音波咻咻咻的聲音,我想到心臟。我的心臟算是跳得快的,上次打疫苗前量心跳,一分八十二下。不曉得滌的心跳是幾下?他一直都待在房間的時候,心跳是幾下?​

那些自然流進房間裡的聲音,是滌不想聽到的聲音。滌用衛生紙、耳罩將那些聲音塞起來。所以雖然我說,這音檔很像滌房間會聽到的聲音,卻是我會聽到,滌聽不到的。但那很像是心臟在跳的聲音,卻是滌會聽到,我聽不到的。​

另外還有,按滑鼠的聲音。​

◆​

聲音檔案:〈About an abnormal person〉(2021) ​
聲音拼貼與電子音響:黃大旺​
展期:11/1-11/28​
地點:一坪書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