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黑豆和migu


四月下旬的某天,我們幫鄰居帶回了小黑豆。黑豆,是鄰居幫牠取的名字。那時黑豆才兩個月,還很小,我們開車去動物醫院幫鄰居接回黑豆,那時候牠的身體還可以在小小的貓籠裡。那天黑豆很安靜,我們以為黑豆跟migu一樣,也是一隻安靜的狗狗。




後來發現,黑豆是一隻很會用叫聲來表達需求的狗狗。想要有人陪,哭哭;害怕,哭哭;有陌生人靠近,叫叫叫。我記得那時候如果鄰居剛好不在家,請我們幫忙顧黑豆,有時我們會讓黑豆進到家裡,在客廳待著。但只要我一走進房間,牠就哭哭;老斌一開門出去,牠就哭哭;黑豆看不到人就哭哭。這時migu就一臉這有什麼好哭的臉,看著黑豆。
 
migu小時候有這麼會哭嗎?後來我想,狗狗就跟人類小孩一樣啊!每個小孩個性都不一樣,狗狗也是。
 
不過,狗狗雖然也是有天生的個性,但很多東西也是後天學習。現在大概半歲的黑豆,現在已經可以在旁邊等貓咪吃飯,在這之前牠都會想要衝去搶貓咪的食物,但在我們教導以及貓咪的「教導」下,牠已經可以等到貓咪吃完再去巡剩下的。講到這個,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黑豆是大型犬的關係,牠現在才半歲就已經快要比migu大隻了,然後牠好像一直在找吃的,但明明鄰居就給牠吃很多,可是牠每次進到我們家庭院就一直巡巡巡,巡貓咪吃剩的碗;進到我們家,就巡migu吃剩的碗;巡不到就喝水,一直喝水。
 
黑豆會睜著大亮亮的眼睛看你,一直想要討摸,想玩,想偷親你。所以黑豆有很多別號(我跟老斌取的):哭哭豆、愛吃豆、黏人豆、親嘴豆。
 
相較之下migu跟黑豆幾乎完全相反:很少哭、吃很少很慢、不黏人、不會想要偷親人。有時候我太靠近migu太親熱,migu還會把頭撇開,一臉「我已經是大狗狗了不要這樣」XD。
 
Migu一天裡面只有下午四點到傍晚六點這段時間,會要求我要帶牠散步,這時我只要站起來,穿衣服或戴帽子,migu就會起身,開始轉圈圈。如果發現其實我沒要出門,牠才會嗚嗚嗚的哭一下。除此之外,Migu真的是個性很獨立的狗狗。
 
不過,Migu雖然獨立,但只要我們幾個小時不見,比如我出去上課回來,雖然明明才過了一個下午,牠就會撲撲了,但牠的撲撲也只是撲兩下,意思是你回來囉!Migu如果跟老斌去田裡,我後來才去,這時我在走往田裡的路上,我聽到老斌跟Migu說廖瞇來囉,這時就會看到Migu豎起耳朵,然後起身,開始答答答,然後小跑,最後衝過來撲到我的胸前。唉,究竟狗狗為什麼會這麼喜歡人類呢?
 
所以我實在很不喜歡有人用狗腿來形容人阿諛奉承,狗才不是這樣呢,用狗來形容那樣的人真是太污辱狗了。
 
嗯,本來要寫黑豆,怎麼又寫回Migu了。黑豆也是好狗狗喔。




Migu跟黑豆的合照,狗狗動來動去,好難拍。


這張比較清楚。兩隻狗狗都好大。黑豆還會再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