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夢話



昨天整理舊筆電,翻出從前做的東西。我跟Y說,我以前做過「夢話」喔。「夢話?那是什麼?」Y問。我說就是一顆枕頭,你躺下去,它就會把前一個人做過的夢說給你聽。Y說聽起來很恐怖。我說不會啊,你不覺得枕頭會說夢話這個概念很酷嗎?Y問那你怎麼讓枕頭說話?
 
我說,一開始的概念是希望枕頭可以說上好長一段的夢話,「可是技術上沒辦法,我能想到的方法,能不花什麼錢我自己又能做到的,後來只能讓枕頭說一句話。而且不是躺在枕頭上枕頭就會開始說話,要躺在我設定好的點,要壓到某個按鈕,枕頭才會開始說話。」
 
「以前不是有一種卡片,你打開後,它就會跟你說送卡片的人想跟你說的話?我就想,可以買那種卡片來,運用它的裝置,把它縫在枕頭裡面……」「不過缺點是,那個錄音長度很短,最後我決定只錄一句話。」
 
那句話是什麼?Y問。
 
「其實我有點不太確定了。我想應該是,大概是……『你聽見我的夢了嗎?』之類的……」我在說完這句話後,突然覺得這句話實在有點普通,但這就是我當時想到的話。當時的我想著既然沒辦法把做過的夢全部錄進去,那就乾脆只錄這句話。
 
那麼我的夢話呢?我把我的夢話全打成字,印在被單上,想讀的人可以去讀它。但我想真的去讀我夢話的人,可能沒有幾個吧。
 
夢話不是做夢時所說的話,而是枕頭將做夢之人的夢所說出來給你聽的話。但這個話只有下一個睡在這枕頭上的人可以聽到。這是最原先的概念,這概念要真正做出來太不容易,大概只能寫成小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