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縫褲子時聽podcast


這幾天晚上沒看日劇(好吧前天有看惡毒女兒,但因為看到的三集覺得落入套式就不想繼續看了)沒看日劇的我晚上在幹嘛呢?通常我晚上就是放懶,所以都看劇連書都不想看(看書是早餐)。但是最近,我想買短褲已經很久了,可是坦白說徵求來的衣物不見得剛好適合,特別是短褲這種。然後我的臉書好像知道我想買短褲,就一直跳出褲子的廣告給我看,看到幾款好像適合的,但又擔心買回來太短,或材質不喜歡。那直接出去買啊?我已經好久沒有買衣服,出去買衣服有店員看會緊張。有一次我換了兩三件覺得都不適合就沒買,店員皮笑肉不笑的說謝謝,那表情像是一件褲子才沒多少錢別人一次都帶好幾件這個人竟然一件也沒買,從那之後我就不太敢去逛那種小店了。
 
那去那種連鎖的沒有人會問你的賣場,有穿衣間自己試好了再去結帳?坦白說我也是有試過,可是現在賣場衣服好多好多喔,多到我眼花撩亂,可是那麼多卻不見得有適合的。我只想要一兩件簡單適合我自己版型的短褲啊!
 
然後有一天,我看著臉書的廣告,有一個款式的短褲我差一點就要下單了,都已經放在購物車了!這時我突然想到,可是我大腿很粗耶,人家麻豆穿了好看但我穿不一定好看,萬一不適合還要退貨那不是很麻煩?(其實退貨超方便一點都不麻煩,就是這樣才恐怖……)總之,就在我即將要結帳的前一刻,我突然想,我先來整理我的衣櫃好了,我先整理看看有沒有很少穿的、適合修改成短褲的長褲……於是我開始整理我的衣櫃,果然找到了兩件現在很少穿的長褲。我看了看這兩件長褲的樣子跟顏色,還有材質,覺得它們變成短褲好像很適合。
  
然後我就動手開始改了。
  
因為只是自己要在家穿,所以我完全不擔心我的技術不好,「反正是沒在穿的長褲,就算改壞了也不可惜……」我穿上褲子,大概抓一下適合的長度,做了個記號,脫下褲子後就直接用剪刀把一截長褲給剪掉了。老實說我剪完之後才開始想要怎麼收邊,在這之前我沒收過邊,我還在想要用什麼縫法來收邊。但其實我根本不會幾種縫法哈哈。所以呢,到底為什麼我會這樣縫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折了個邊,然後開始想,「大概是這樣這樣吧……」然後選了個適合的顏色的線(其實沒什麼顏色可以選,我手邊只有白色紅色跟咖啡色……),很明顯的只有咖啡色適合,於是就用了咖啡色的線。
 
第一件先縫草綠色那件。我那時覺得內裡翻出來的顏色比較深,作為邊很好看,然後就這樣縫了。縫完之後老斌說看起來好像內面,我說哪會啊我覺得有條邊很好看。但後來想想,說不定把邊往內縫可能真的比較好?於是第二件粉色的那件,我就是把邊往內縫,只留下咖啡色線在表面。縫完後覺得嗯好像不錯耶,有一種比較有完成度的感覺?
 
但後來仔細看哈哈,粉色的那件好像一邊比另一邊長了一點點……畢竟剪的時候很隨興也沒有量就憑感覺啊!但我覺得很不錯了啦!有一種沒有花錢就撿到兩件短褲的感覺,而且重點是適合我穿。
  
這次縫褲子才知道,縫一件褲子的邊竟然快一個小時,但這一個小時過得蠻快的。因為縫這個褲子(我後來又把幾件T恤改成無袖背心)(改得很好笑總之就是亂剪一通然後縫縫縫),我打開懷哲的podcast來聽。懷哲從去年九月開始做podcast,我還記得第一集的生澀,而現在是做得又好聽深入了。一集十五分二十分三十分鐘不等,縫個褲子衣服一不小心就聽了好幾集了。
 
懷哲真的是個很「正向」的人,我本來還在想,那麼「正向」我會喜歡聽嗎?因為我向來對太勵志的東西沒什麼感覺。但我發現懷哲的正向很真誠,很像漫畫裡面那種熱血少年,有子彈來了還彈著吉他唱搭搭屋啦啦,喔不他不是那個彈著吉他唱搭搭屋啦啦的人,而是那個在旁邊說「正在唱歌的人,不會被子彈打到」的蝶野。蝶野覺得正義是不會死的,而懷哲好像也是這種人。
  
有時候聽懷哲的podcast,會有一種你也太正向了哪天如果你遇到無可解的難題該怎麼辦?但這個男孩真的想用心理諮商去拯救世界(抱歉了這是誇張的漫畫用語)。總之他做podcast,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陪伴人的聲音,一直在那裡的聲音。其實我光是聽到「一直在那裡」這句,我就不相信;我不相信,但是很感動。
 
寫個縫褲子的事,竟然寫到這裡來。我記得懷哲有一集講到自己為什麼做podcast,他說他也沒有想到他可以做快一年的podcast,一個禮拜一集,現在已經做了快50集(其實我沒算我不確定到底幾集)。但我覺得這很不容易啊,比寫文章更不容易?
 
但是凡事總有第一集;總有第一首詩,第一本書,第一件褲子?這裡的第一不是最厲害,卻是有第二才有的第一。
 
放幾則我縫褲子時聽的podcast:
 
如何進行跨世代溝通 -「不吵架、不翻臉,而且更清楚對方為何這麼想了」 
近況閒聊 #17: 自我懷疑的形成與排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