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收到得獎通知時,第一個反應是XXX!我對Y說,我也太好運了!

 

收到得獎通知時,第一個反應是XXX!我對Y說,我也太好運了!但我的好運會不會在滌這本書上都用完了?

還是來寫一下獲知消息後的感覺──

興奮了幾分鐘後,突然對自己的開心感到有點不安,因為「滌還在那裡」。可是接下來我又覺得自己憑什麼那樣覺得,太自以為是。接著我又想──「好運」是什麼?寫出滌是好運嗎?出版滌是好運嗎?

寫出滌不是好運,出版滌也不是好運。寫出滌是面對,面對那個原本自己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的,然後在寫完後,持續面對。出版滌是溝通與理解的結果,它需要的是真心誠意,並做好無法出版的打算。面對與溝通都與好運無關,而是與我和我所面對的人,之間發生的東西有關。

得獎是好運,我衷心感謝好運。但我更感謝那些與好運無關的事,那些在我生命中曾經好好對待我的「每、一、個、人」(我就不一一點名了)。因為你們,使得我累積足夠的力氣去面對自己的害怕,並學著不去逃避,學著靜下來看別人也看自己,學著去了解什麼是愛。

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