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在流放地

 

要怎麼說這本書?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可是又想說。但其實我不想說,因為覺得會說得不好。我只希望人們去讀。
 
目前讀了四分之一。但我一開始讀,就知道我會讀下去,而且想要在安靜的時候,慢慢地讀下去。
 
特別的書。但也不是特別,就只是寫出自己而已。
 
可是寫出自己容易嗎?
 
「這是一個人試圖用散文講真話結果失敗的故事。」作者說。
 
這個寫出來的自己,與真實的自己的距離,有多遠?有多近?
 
但對讀的人來說重要嗎?不重要嗎?對我來說不重要,因為我不會知道那與真實的距離。而真實又是什麼?我不會知道。
  
我知道的是,這個人寫出來的話會讓我一直想讀下去。但我還是會停,因為我無法一次讀很多,我也不想一下子讀完。
 
是一本,我覺得可以不用有封面的書,只需要有「在流放地」這四個字就可以。
 
是一本,還好它有印出來的書。
 
我也不想說他幾歲,我也不想說作者的性別。
我希望人們去讀,但作者大概會說不讀也沒關係吧。
 
好了,就說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