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網購循環袋

原來之前在新聞看到的「網購循環袋」長這樣。消費者收到貨品後,可將包裝袋摺疊,丟入郵筒或i郵箱便可進行回收。
 
我覺得設計還蠻聰明的,包裝袋上附有魔鬼氈,摺疊後可以簡單貼黏,一面露出回收的地址,一面有條碼可以刷(網購平台收到後,將回饋平台代幣給消費者,以增進消費者回收意願)。





查了一下新聞,「這個袋子是用回收的寶特瓶做成的,然後外面的防水層,是用回收的玻璃膠所製成,我們經過實測,它是可以使用50次以上。」
 
新聞上面還寫,這是由消費者自願參加,選定參加後就會透過這種方式宅配。嗯,不過我這次在momo上買的時候,沒有看到這樣的選項耶,它好像是自己用這樣的方式幫我宅配。
 
誤打誤撞,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好,也會去進行回收。但不曉得有沒有人因為沒有選擇使用循環袋宅配,收到時也沒有注意到這個特別的袋子,結果沒有回收就丟掉了?那就太可惜了。
 
常在網購的人,有注意到這個「網購循環袋」嗎?


 
◆ 
 
PO文後繼續查資料,後續補充──
  
此次合作的網購平台有四家業者:PChome24小時購物、momo購物網、台塑購物網、直接跟農夫買。
 
其中momo及PChome,是「自行挑選適用循環袋出貨的訂單」,消費者收到商品後,將循環袋摺疊且露出回郵資訊,免付郵資逕行投入中華郵政i郵箱下方的綠色郵筒或全國各地的綠色郵筒回收,回收據點共有9,200餘處。

(另外兩家回收的方式比較不同,請看第二則留言處貼的新聞。)
 
嗯,我覺得這個方式蠻方便的,但希望消費者有注意到這個可以回收的袋子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