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一直想一直想

今天聽一個小男孩說故事。其實已經是大男孩了。晚餐時聊天,聊到他有喜歡的女生嗎?他說有啊就那個啊!我說就我知道的那個嗎?他說你知道哪個?我說……嗯,就你提過的學霸……。他說再多說一點。我說我記性不好,不要考我啦。他說我喜歡過的都是學霸啊,我不知道你講哪一個。我說那你就說現在喜歡的這個。
 
大男孩就開始講,但是他講的次序很亂。「我跟她再遇到是國三的時候,但後來我發現原來我小學四五年級就認識她了,只是我忘記了。」「你忘記了?什麼意思?」「就我翻相簿的時候,我媽指著幾張跟我合照的女生,說這就是XXX啊,你們以前會一起玩,她還幫你做過功課……」
 
大男孩說他看著照片,不記得有那些事。我說喔,所以,那,你是國三再次遇到她的時候,開始喜歡她的?大男孩說不是,是國一。「國一?所以你國一時遇到她?」他說沒有遇到,只是想起來。
 
他說那天他跟夥伴去爬山,在山上的時候大家閒聊。有人問他他有喜歡的人嗎?他說沒有。朋友就起鬨說想一下,「要不然想一個理想的對象?」於是他就開始想。想著想著浮現了一個人,接著他開始覺得自己喜歡這個浮現的人,越想越想喜歡。後來國三的時候,有個女孩加入的他們爬山的團隊,他發現就是他想起來的那個女孩。他們很有話聊,越聊他發現他越喜歡這個女孩。「但是你沒有發現這個人你國小時候就認識?」「嗯,我忘記了。」「那你國一時候想起來的到底是什麼?你不是想起一段回憶?」「不是回憶,就是一個人影。」
 
「我完全忘記我跟她的事。但我就記得這個人影。」
 
我說好奇怪。他說他自己也覺得好奇怪。
 
「所以你那時候想起她的時候只是想起一個人影,但你根本忘記這個人是誰?」
 
「嗯。我覺得好像有人想要把我跟她的回憶壓住,讓我忘記。......你相信一直想一直想事情就會實現嗎?」
 
「嗯聽過,不過我……」
 
「我跟你講我覺得我一定是一直想一直想,然後那個女孩就出現了。我跟你講有一次我超想吃關東煮,結果我們家附近就開了一家關東煮,但可能是我的意念不夠強,所以它開沒多久就倒了……。然後我有一次想要吃一種異國料理,是一種鹹派喔,然後我在幾年後我吃到了耶,因為我一直想一直想……」
 
「幾年後吃到……這是幾年後發生的事……總是有機會吧!」
 
「可是是異國料理耶!平常沒有機會吃到啦!一定是因為我一直想一直想啦!」
 
「所以你現在要一直想一直想?」
「嗯一直想一直想……」
「一直想一直想什麼?」
「就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想要實現的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