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沒有時辰,以後你就不會想去問,防你後來上當。

 「沒有時辰,以後你就不會想去問,防你後來上當。」
 
早上讀到黃麗群小說〈卜算子〉裡的這句話,想想很有道理。倒不是說覺得算命命理都是騙人,而是像我,我就不曉得自己的生辰。曾經問過我媽,我媽說忘了。我說你不是說我很難生,怎麼會忘了?媽說就是忘了。不知道時辰,自然無法算命,不管是東方命理還是西方星座還是什麼生命靈數。所以我也曾經想過算命?算了之後我會相信嗎?不曉得,現在的我好像不會相信,說不會相信不如說不想被影響,不管真的假的。人就是這樣,不管真的假的但是聽到了還是會被影響,因為那是未知的事,無法證實,無法證實那麼自然真假都有可能。
 
沒有時辰,不是真的沒有時辰,而是不知道。不知道時辰,自然無法算,就算只是好奇。不能算很好,不會被綁住,尤其是「命」這種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