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今早往捷運站的方向走時,聽到做操的音樂聲。我想著這附近有小學嗎?再往前走,發現原來是房屋仲介的員工,男男女女約二十來人,穿著白襯衫黑長褲,在人行道上做操。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今天高雄熱,比起前兩天在台北的溫度大概差了七八度,我走20公尺就快要流汗了,而他們排著隊在人行道上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我忍不住去想他們做操的心情。如果是我在那裡做操,我會不會不好意思?我會不會想做操?做操有助於我今天的業績嗎?我可以選擇不做操嗎?還是我會很開心的做操?做這一行,就是要拚,就是要在大太陽下的人行道上做操,就是要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做這一行,就是要拚,但是為了什麼拚?我是為了什麼在這裡做操?
 
我往那個人行道的方向彎過去。轉過去時他們做操結束,集合。站在前面的像是主管的人,拉開嗓子大聲地說話,但風很大,車聲很吵,聽不清楚。接著我聽到吼吼吼嘿,吼吼吼嘿的加油打氣聲。今天才剛開始,他們會怎麼過著自己今天的一天?充滿希望?還是懷疑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