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麻藥後的感覺

做根管治療後,結果現在最有感覺的是打麻藥後的感覺。現在距離打麻藥的時間約兩小時,我剛剛要喝水,喝水的時候杯子碰到嘴唇,我說哇,我左邊的嘴唇沒有感覺。嗯,講左邊的嘴唇聽起來好像右邊有一個嘴唇左邊有一個嘴唇,但當然不是,我講的是嘴唇的左邊。
 
我用手指碰碰我嘴唇的右邊,我的手指有感覺嘴唇也有感覺,就是平常摸嘴唇的感覺。然後我再摸左邊,哇好酷,要怎麼形容?我邊摸邊感覺,我現在在打字,手還停下來放到嘴唇上繼續感覺。原來平常「摸自己」的時候,摸與被摸是無法被切割的,是同步的。但是現在我摸我嘴唇的左邊,我覺得我的手指像在摸一塊海綿,我的手指跟我的嘴唇被分開了,她們不在一起,我的嘴唇變成了一塊與我無關的海綿。
  
如果現在不是「我知道」我的手指在摸自己的嘴唇,我嘴唇的左邊可能不會知道有東西在摸它。雖然這塊海綿還是有感覺,但非常鈍。

但其實我第一次摸嘴唇的左邊時,我覺得像是隔了一塊巨大的橡膠在摸她。我不曉得哪一個形容比較精準。我的嘴唇究竟是像一塊海綿被摸?還是隔了一塊巨大的橡膠被摸?可是不管哪一種形容都離我切實的感覺好遠。

◆ 

麻藥體驗 2
 
麻藥還沒全退前就吃晚餐,用右邊咬。後來喝湯的時候喝太大口,但嘴巴左邊肌肉還無法控制,想把嘴巴閉緊結果閉不緊,然後湯就這樣噴了出來,完全控制不了。各位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體驗一下這種無法控制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