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這幾天在一陣斌荒貓亂

 (這篇是老斌寫的)

 


 ◆

這幾天在一陣斌荒貓亂後,體重來到新低點。

天氣很熱,今天光是在工寮整理鳳梨、裝箱大概一個小時左右,體重竟然莫名輕了0.5kg,雖然我尿了一回但也不至於尿500cc,我想這應該是所謂的焚風去水減重法,而且據說我已經瘦到腰內肉都快沒了。

前天三花不知原因脫肛,就是直腸脫出的意思,屁股那邊紅紅一團差點嚇死,在禮拜六下午所有市區的動物醫院即將休息都不願接手的情況下,一陣連繫後還有一間可以處理,帶去後獸醫手腳俐落就這樣硬生生塞回去,應該是超級痛吧,三花猛咬了幾下我帶著工作棉手套的右手虎口,還好只留下牙印。塞回去打了兩劑長效消炎針,打完針後我又確認一下屁股,結果充血的直腸又跑出來一點點,醫師再次塞回,並且停留個幾分鐘,確保不會又出來。

好,總之先帶回家觀察,還好沒再脫肛了,一直盯著三花,甚至只要她去蹲尿(便)太久,就趕快抱起來不給她蹲,這時候也發現她有血尿(或血便)情況。接著,整個晚上每半小時就去看她的屁股,搞得神經緊繃,而且還不知道她為什麼會脫肛。

隔天(禮拜日),中午左右上完最後一堂藤編課,趕緊東西款一款,回家帶三花再去市區看診,兩點半前要去掛號唯一一家禮拜天有開的,看看能找出什麼原因,是因為便秘還是拉肚子還是怎樣。由於我早上五點半還先去採鳳梨,接著上課,然後再趕去市區,再加上台東逼近40度的高溫,真的是修煉等級的。總之,還好,看診照完超音波後,判斷是膀胱發炎導致頻尿,在過度用力狀況下偶發造成脫肛,不是其他更麻煩的病因,先處理膀胱發炎,觀察尿尿狀況,避免屁股用力。

有趣的是,三花在四腳朝天被照超音波時候,一直用力掙扎,加上醫師壓著膀胱在動作,突然間尿就噴出來而且很多以及帶有血色,只好先暫停,醫師接著讓三花側躺,繼續照腎臟與膀胱,這時候三花竟然呼嚕起來,不曉得是尿被清空變得舒服還是怎樣,總之變成呼嚕躺在那邊接受檢查,算是意想不到的結果。總之情況變得比較單純,三花先吃一個禮拜的抗生素。

回到家氣溫依舊恐怖,沖水水是溫泉,溫泉流了好幾分鐘才變冷水,躺了半小時恢復精神體力,這時已近下午五點,得去巡另一區鳳梨田明天才好出貨,一巡不得了,鳳梨們熟黃比想像中多,是產量要起飛的狀態,必須整區都巡,這樣那樣,採完鳳梨已經六點半,幾乎要沒力。但是想一想,今天所有的事情,包含藤編課、貓咪、鳳梨狀況,都往好的方向前進,身體似乎也就輕鬆的許多。(雖然睡覺前的伸展壓筋雙球滾背簡直要升天)


而且今天氣溫又要來到40度了,各位請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