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詩不是一種文體(隱匿)

有時詩只是一雙陌生的眼睛
暫時借來
看見我自己

有時詩只是一個
已被遺忘的夢境
暫時借來
換掉現在這個我

有時詩只是一條逃脫的路徑
有時詩只是一面逃不出去的鏡子
有時世界一片模糊
詩是唯一的焦點
有時剛好相反

有時詩提醒我
比起耿耿於懷的恨
愛更重要
有時詩提醒我
就連愛也不那麼重要
就連詩也可以放掉

有時詩告訴我
一切都好
一切都沒什麼不好
更多的時候
詩什麼也不說

陽光從窗簾的縫隙中探進來
照亮一束翻捲沸騰的
金色的灰塵

貓咪從午睡中醒來
牠看見了我
認出了我
並且呼喚了我

在每一隻貓咪的口中
我有不同的名字

*10|12|28

──隱匿,發表於《衛生紙詩刊‧11》。收錄於《怎麼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