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 星期六

看到醫生就那樣用手指把直腸塞回去

看到醫生就那樣用手指把直腸塞回去,喔喔,這樣就可以了嗎?我心裡鬆了一口氣但又有點訝異。但這種事要我們自己來好像很難。我還記得下午剛看到那團紅色的肉的時候,我不太敢看,但還是先拿了手機拍下來。因為老斌不在家,打電話也沒人接,我騎了機車去田裡,跟他說三花的屁股好像有一團肉掉出來,好像是脫腸。接著就是瘋狂上網查電話。今天週六,台東的動物醫院都只開到四點半,沒有急診。我腦袋回想起多年前朋友不在家,他的貓咪從外面回來肚破腸流,但那天是禮拜六晚上,沒有急診;沒有急診但我們還是開著車衝去市區,希望可以找到一家有開的醫院,但怎麼找都沒有都沒有用,沒有醫院會開,只能看著牠們受苦。​

所以這次也不急了,就算本來有點急但也知道急沒有用,因為如果沒有先連絡好就算開了車去到台東市也沒有用。後來確定一家有開,但因為一些因素我們有些猶豫,但如果不帶去我們就需要自己緊急處理。我們真的有辦法自己把掉出來的直腸塞回去嗎?不塞回去就只能想辦法保濕等到隔天的中午,這樣真的可以嗎?後來決定還去是先去。​

醫生看了狀況後,戴了手套拿了紗布後就把直腸塞回肛門內。三花很痛叫好大聲,彷彿這個時候才痛剛剛都不會痛。一度以為無法順利塞回去,還好後來塞回去了。但後來因為打針三花又痛又用力了,我看了一下肛門,「好像又掉了一點出來。」醫生一邊塞回去一邊說,如果這樣塞不回去就要麻醉了,就會比較麻煩。還好後來塞回去了。我們問,如果回到家直腸又掉出來呢?醫生說如果敢的話就是先把它塞回去,之後再找時間做手術。塞回去,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回程時抱著三花,三花窩在我的大腿上,軟軟的靠在手臂上。我想著下午四點看到三花的屁股那一團紅紅的東西時,那時三花還在睡覺。牠好像不知道自己的直腸掉出來,那時的牠好像不會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