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 星期六

剛剛發生一件超奇怪的事。​

 剛剛發生一件超奇怪的事。​

其實也沒有很奇怪,就是不曉得自己的腦袋是怎麼運作的?朋友傳了一張煮水壺的照片,問我們家找到適合的茶壺了嗎?他覺得這個似乎適合我們。我一看那照片,就說,我們已經換到茶壺了,「而且,跟照片中的茶壺很像。」​

說完後我走到客廳,看到我們家的茶壺,發現,一點也不像,形狀不像手把不像鳴笛也不像,到底為什麼我會說像?但當我這麼想的同時我馬上知道了,我說的像,是跟我高雄老家的水壺很像。​

所以說,我的腦袋真的有「這樣的水壺」的印象,而且「我家」真的有,只是做錯連結。我接著想,如果今天是出庭作證,我確實看過某個東西,我的腦袋有這樣的記憶,但是我做錯連結,那怎麼辦?萬一最後自己沒有發現別人也沒有發現,那就指證錯誤了。​

記憶這東西,有時真不可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