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有沒有打廢文的時間

今天,收好行李準備回鹿野了,都到了台北車站,已經進了閘口,結果,咦,怎麼時間都快到了但班次資訊還沒跑出來。跑去看列車螢幕資訊,啊,猴硐那邊大坍方,不確定甚麼時候才會開車。我想說,嗯,可能會延誤個一到兩小時吧,於是拿出便當開始吃。吃到一半,站務人員走進閘口說,有沒有旅客要到花東的?有沒有旅客要到花東的?我一手拿著筷子一手捧著餐盒嘴巴還有食物的稍微抬起了手……「喔喔,你要去花東喔,不要等了,今天火車應該開不了喔……」

喔喔……開不了喔,喔喔……開不了喔。我腦袋第一個閃過的是,如果明天早上回去,明天早上在XX小學要上的文字課,應該就來不及了,那怎麼辦?還好算是課外課程,應該可以請基金會跟老師說明一下,改一下日期,學校那邊的時間好像還有一點彈性。我腦袋也有閃過要不要搭客運回去?但我想到客運要搭將近七小時,這幾天天氣又不好,說不定會更慢。回到家可能很晚了,好像不夠時間好好備課。對,備課,雖然我已經先準備好內容了,但我本來預計今天傍晚回到鹿野後,晚上還可以靜一下心,準備明天的課。

我一邊吃著便當腦袋一邊轉,然後放下手中便當,打了兩通電話。一通給基金會的E,一通給Y。打完電話後,我繼續把便當吃完,然後去台鐵窗口,把票改成明天早上。

於是,我突然,又多了今天下午與晚上的空檔,嗯,我剛好可以來備課,來準備那些需要再多一點準備的課。也突然多了一點點空檔可以在這邊寫廢文。果然,有寫廢文的時間是很珍貴的。越長越廢越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