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第一次淹水就上手



看這個標題就知道淹水情況應該還好,把家裡的水掃完之後還有閒情雅緻上網。不過老實說水剛進來的時候,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看著水從廚房後門下的縫口流進來,瞬間漫過廚房地面,往更低的客廳地面流過來。

第一個想到的是「X!廚房跟客廳之間怎麼沒有門檻」,第二個是「還好客廳和臥室之間有門檻」,第三個是「流進客廳的水就快要漫到書架那啦……」,第四個是「水這種東西它要是想要流,你怎麼檔都沒辦法……」

大概是因為沒想過水會流進來,所以一開始只想著要拿什麼東西來擋,可是沒有啊,沒有沙包(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颱風天要準備沙包了……),我們家沒有任何可以擋的東西。老斌說趕快打電話問小四能不能來幫忙,我想說叫他來是要幫什麼呢,叫他帶沙包嗎?可是他們家應該也沒有那種東西呀!不過我還是打了電話,話講得不清不楚,水淹進來了,現在要淹到客廳了;小四問從哪裡淹進來的?我說從廚房後門。「那你們現在趕快去挖一條溝,把水排出去。」小四說。

於是我在家裡掃水,老斌去後院挖溝。挖了一陣,老斌進來,「溝挖好了,水還有再進來嗎?」我看了看後門,呼,水真的沒有再進來了。

不過,約莫短短十幾分鐘所淹進來的水,就讓我們掃了兩個小時。

淹水心得:

1.後門要有排水溝保持暢通。門縫要擋起來。
2.廚房和客廳之間有門檻就更保險了。
3.書架全部墊高。
4.床底下不要擺任何物品。
5.感謝這是我們可以處理的淹水,不是無法處理的淹水。

對了,看到這篇文的我媽不用擔心,只是淹水而已,而我也只是記錄而已。


掃了兩個小時後,水終於漸漸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