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我到底是哪裡卡住了呢?

昨天,我跟學校借了鑰匙
開學校後側的大門
帶小孩去種菜

我拿鑰匙開鎖
鎖開了之後鑰匙在鎖上
我把鑰匙跟鎖一起
放在包包內

放學時間到了
小孩也播完種子澆完水了
雖然他們還不想回家
因為灑水實在太好玩了
但是沒辦法
水再繼續澆下去
種子就要淹死了
於是我吆喝著
腳洗一洗我們要回去囉
然後小孩們一個一個走回校園
我走最後一個

我走最後一個
把鎖拿出來要鎖門的時候
發現
咦?鑰匙怎麼拔不出來
拔不出來
拔不出來
我怎麼轉動鑰匙都
拔不出來

這下該怎麼鎖門呢
鎖該不會被我用壞吧
(還好小孩都走前面沒有看到)
如果我硬要轉鑰匙鑰匙會被我弄斷吧
真糟糕
才第一次開學校的門
就要把人家的鎖弄壞嗎

我把拔不出鑰匙的鎖
放回包包內
去找主任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但總比把學校的鎖用壞好吧

「主任,不好意思,這個,鑰匙我拔不出來耶」
「不知道是哪裡卡住了......」

主任帶著狐疑的表情接過鑰匙和鎖
然後
我聽見「咖」的一聲

「鎖要先鎖上,鑰匙才拔得出來喔!」
主任的臉微笑著

我想我的臉大概也只剩下微笑
不對,是傻笑

「ㄛ,真是太蠢了……我想應該是我卡住了……」

回家的路上
我一直想著
我到底是哪裡卡住了呢?
到底是哪裡卡住了呢?
是哪裡卡住了呢?

好吧
這種事好像也不是第一次了

就像
我下車時
經常會撞到頭
一次、兩次、三次
特別是坐XX的車的時候
我真的有注意
可是就是會撞到頭

我的頭本來就有角了
這下角更是明顯了

這就是人生無法解釋的缺陷嗎?
(喂,不要推託給人生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