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好好聽與說,能讓人有機會「自己」長出承擔的力量。

結束無論如河場。現在沒有筆電,像是沒有手跟嘴巴。簡單記一下對談後和讀者互動時,我想到的事,以及來不及說的事。
 
人很難替別人承擔些什麼。每個人有每個人各自要承擔的東西。我無法替他人承擔,他人也無法替我承擔。但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好好聽與說,能讓人有機會『自己』長出承擔的力量。那個力量多半無法馬上看見,它需要時間。從力氣很小到有力氣總是需要時間,但一旦你有了,你就有可能承擔,那些你原本以為不能的事。
 
雖然我也只能說『有可能』。但無論如何,
謝謝每個曾經好好聽我說話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