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人性總是被科技操控

今早起床,台北室友M問,有比較恢復元氣嗎?我說還可以,因為生理期快到了,所以這種狀態也沒有什麼恢復不恢復,就是過它過去。但我精神真的是有比以往這種時候還差,大概是因為在台北待上快要十天了。可能是因為生活節奏,還是什麼,我總覺得沒有「很有精神的感覺」,覺得嘴角快要破,覺得自己需要打起精神工作。
 
我說一定是我平常在台東過太爽了。說完M就笑說,對喔一定是過太爽了。我講完後想一想,接著說不不不,在台東才不是過太爽,那樣對我來說才是正常XD
 
然後我們又聊到手機。「ㄟ你有智慧型手機了喔。」我說對呀,朋友剛好有多一隻給我,上台北我就會換,「有時需要聯絡方便」。但說真的,方便是比較方便,但也沒有真正「非必須」不可。從前沒有智慧型手機時,會跟要見面的朋友先「約定好」明確的時間地點,就不需要訊息丟來丟去(雖然對方還是會丟給我XD)。現在有了手機,就會「大概」約一下,然後在過程中訊息丟來丟去,或是,也多了「臨時約」的可能。
 
這幾天要從東門通勤到內湖工作,去程約一小時回程約一小時,本來在捷運上我多半都是看書,但有時要換路線,搭了兩站就要換線,這時就不一定會拿出書,因為可能看不到幾頁就要合起來了。這時就拿出手機,滑一下訊息。天啊我什麼時候也變成「滑一下手機」的人,但明明就沒有什麼需要馬上處理的事。所以多半,我也真的都是「滑一下」,沒有什麼要馬上處理的,就放著等到回到朋友家,開了筆電後再來處理。
 
當然這跟我的手機上網量有限應該也有關。因為不是吃到飽,我就會想說流量要留著給真的有需要的時候用。所以想想,如果我的手機也是吃到飽,我會不會在台北搭捷運的途中,漸漸變成一直在上網滑手機的人?
 
那句經典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嗯……應該是「人性總是被科技操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