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migu 與 啾啾 ,三花與蜥蜴

前幾天啊,我跟migu去散步。migu聽到啾啾啾,啾啾啾,就很興奮,我聽那個聲音,很像是小小秧雞,就是秧雞的小小孩。啾啾啾一直跑,migu一直找。我很怕啾啾啾被找到,就想要migu不要追。我跟著migu,果然看到啾啾啾在沒有水的水溝,躲進有水泥蓋的地方。migu從這個洞追,又從那個洞追,又跳進草叢,啾啾聲一直跑。我看到的那隻啾啾很小,如果被migu抓到一定一口就完了。好不容易我把migu拉住,拉住牠的項圈。

migu讓我拉住,但眼睛亮亮的,耳朵豎得直直的。我摸著migu的頭,抱著牠說,migu你不要追啾啾好嗎?牠很小被你咬住就會死了。migu的眼睛還是很亮,耳朵肅得直直的,migu一直在聽,但migu被我抱住不動。

後來我一直在想這件事。如果我不在的話,migu就會去追啾啾,咬死啾啾了。但因為我在,我沒辦法。我知道是我沒辦法,不是migu不想。



上面是7月4日寫的。然後剛剛,我看到三花貓在追一隻蜥蜴。蜥蜴跑啊跑,三花追啊追,兩隻都很快,兩隻都咻咻咻。我忍不住想要叫三花不要追蜥蜴,老斌說不用了啦,那隻蜥蜴的內臟已經流出來了。我說是喔,我想了一下後說,是喔。

我說完是喔,就走回屋裡。過了一會我去晾衣服,我看到三花沒追蜥蜴了,三花趴著,蜥蜴不曉得到哪裡去。又過了一會我看見那隻蜥蜴跑回來了,我看著牠拖著那內臟流出來的肚子,跑啊跑,跑到三花面前。

我看著牠拖著那內臟流出來的肚子,我問老斌,牠會不會很想死?我看著那隻拖著內臟的蜥蜴,跑到三花面前,停在那裡不動。三花也不動。兩隻動物距離大概五十公分,我距離牠們大概一公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