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我會

我躺著
我還不會坐
我坐起來了
我會爬了
我會爬了
我還不會站
我站起來了
我會走了
我會走了
我還不太會跑
我會跑了
我很會跑了
我會跑了
我還不會騎車
我還不知道該怎麼控制腳踏車的
平衡
我不知道該怎麼控制
除了自己以外的平衡
 
有一天我會騎了
我會控制自己控制腳踏車了
我可以去到更遠更遠的地方
有一天

會開車了
我越來越少走路
更不要說
在地上爬
 
我不會在地上爬
去看從前還只會爬的時候
看到的角落
我不會在地上爬
去感覺從前還只會爬的時候
留在身體上的感覺
 
我會用湯匙
我會用筷子
但我不會用手了
我不敢用手拿東西吃
我沒有餐具就不會吃東西了
 
我會用右手了
我很會用右手
我越來越不會用左手
 
我會說話
我不說話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
我會看書
我不看書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認識這個世界
我會考試
我不考試我就不知道自己懂了什麼
我會看地圖
但沒有地圖我就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我會看鏡子
我不看鏡子我就不認識自己
我就不知道
我到底是誰

◆ 

(寫完後,才發現有點像彼得‧漢德克的〈自我控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