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下雨

剛開始是悶雷,隆隆,隆隆隆。接下來聽到答答答答,Y說,下雨了嗎?我說好像是,我開門看。雨開始一滴兩滴,一滴兩滴,很小,打在地面過一秒就消失的那種,一滴一滴出現,一滴一滴消失。我想著下大一點嘛,我很想知道五分鐘會下多少,我拿出盆子來接。結果盆子都還沒溼,雨就停了。水泥地開始冒出熱氣,可以感覺到微微的熱氣蒸散上來。我看著天上的雲,由北往南。我說再下一下嘛,再下一下。
 
這時候朋友來了,來拿鳳梨。朋友剛從山上下來,問這幾天都沒下雨嗎?我說沒有啊,這幾天超熱,超熱,「剛剛下了一點,可是地都沒溼……」說著說著,雨又開始下下來了,這次是刷刷的那種,我們聽著雨聲刷刷,從南邊來,聲音先到,雨才掉下來。剛剛是答答答,這次是刷刷,好爽快的聲音,好涼的雨。
 
朋友們拿完鳳梨,有人開車回去,有人走路。開車的問走路的要載他嗎?走路的說不用,「這甘霖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