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來記一下台中的奇遇和好人。

說是奇遇,其實是我自己耍笨,沒有方向感。從朋友家搭75號要去國美館,等車時雖然隱約覺得為何手機上顯示的等車時間與站牌跑馬燈上的等車時間不符?想說可能是連線有問題。公車來了,上了車,很快就到下一站,「咦?站名怎麼跟手機上顯現得不一樣?」當下意識到自己坐錯方向,走去問司機:「請問去國美館是不是要在對向搭車?」司機看了我一眼點頭說對呀。我連忙按下車鈴說我要下車。​

下車後走到對向,有點懊惱,「為什麼又搭錯方向?」這次我仔細看了公車站牌,這向的站牌資訊貼出了所有的站名跟前往方向,「吼,要是剛剛的站牌資訊也這麼清楚就好。」剛剛讓我坐錯方向的站牌,除了跑馬燈資訊,什麼都沒有,我這種沒方向感對台中又不熟的人,就這樣搭錯方向。​

還好只等了15分。上車後拿出手機看剩下多少電。這台朋友送我的HTC已經用了兩年多,疫情還沒爆發前就開始用了,最近電量開始下滑,若在使用的狀態中待機經常只有半天。這句話很好笑,手機不就是拿來用的嗎?什麼叫做「若在使用的狀態中」?喔喔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只有出遠門才會帶智慧型手機。​

好,手機電量剩下78%,可能是剛剛反覆確認公車動態用掉了好多電。這時公車上來了乘客,有個男人看來有點眼熟……嗯,好像是那個誰……可是不太確定。他坐下來,剛好坐在面對我的方向,我眼睛向前就可以看到他的臉。隱約覺得他的視線也朝向我這邊,「他往我這邊看是因為認識我嗎?可是我剪了頭髮又戴口罩,應該認不太出來吧?」我不太敢太明顯的看,但腦袋繼續轉著,托馬斯也住台中,但他會搭公車嗎?還是只是長得很像?現在人人戴口罩只露出眼睛有些人看起來都好像。我很想確認又怕自己認錯,後來想,不然等會下車後再傳訊息問托馬斯今天有沒有搭75號公車好了。​

這時我眼睛餘光不小心飄過去,結果跟他對上了,那人對我點了一下頭。點了一下頭?咦?所以是托馬斯嗎?於是我起身,往他的方向走過去,「請問你是托馬斯嗎?」對方看著我,搖搖頭說:「不是。」​

我看著他的臉,心裡的OS是那你剛剛幹嘛跟我點頭?「我覺得你有點眼熟。」那人說。我想到《偶然與想像》,但沒有接下去的發展。我發現自己認錯後,很不好意思的點了頭致意,趕快走回後方的座椅。但座椅的方向面對前方,一直朝著那個人的方向,「吼,到底為什麼公車座椅有這種面對面的設計啊?」我努力把眼睛看往前方但不要朝他的方向(可是好難因為都是前方)。終於我要下車了,下車前我按鈴走到往下車口,那人揮手跟我說掰掰,我也點頭表示掰掰。​

好,以上是奇遇。沒有什麼意義的奇遇。一切都是因為戴著口罩的關係。​

所以後來我也就沒有傳訊息問托馬斯。事實上我也不敢傳。手機電量一直在下降,之前沒下降得那麼快呀。我很怕到了下午兩點要跟受訪者聯繫時,手機電量不足無法撥出。這時我好懷念我的Ericsson,可惜它無法上網。​

我省著用電,不得不上網時才拿出來用。逛完國美館,準備走往館前路受訪者家時,我看到轉角有U Bike,「喔喔,說不定可以騎U Bike過去。」在朋友家時我已經先查過地圖,這個距離非常尷尬,地圖顯示走路約20分鐘,搭公車不會比較快,我想著受訪者家附近若有U Bike的停靠站,就可以騎U Bike去了。我拿出手機來查,很幸運,距離受訪者家走路約5分鐘的地方有停靠站。​

我騎上U Bike,但因為路不是很熟,一直拿出手機來看,一邊擔心錯過了該轉彎的路,一邊擔心電量快速下滑(我沒有設導航因為這樣吃電吃更快)。一邊騎一邊想著怎麼還沒有到不是說走路20分鐘嗎?我都騎了快15分鐘!​

終於,還算順利的到了停靠點,沒有走錯路。我真的很怕自己騎錯路結果遲到。到停靠站的時間是1點半。這時問題來了,從停靠站到受訪者家走路只要5分鐘,但我需要再確認一下路要怎麼走,可是手機的電量來到60%了,這時如果再上GOOGLE MAP又會迅速下滑,雖然距離2點只剩半小時,但手機電量最好是能撐到傍晚訪問結束比較保險。​

於是我決定問路。​

看了看四周,有幾個等紅綠燈的行人,看來適合。沒想到我走往他們方向時他們的綠燈亮了,往前走了。這時我身旁沒有店家,也沒有行人,只有被紅綠燈攔下的機車騎士。問機車騎士好嗎?會有人理我嗎?我看著紅燈還有60秒決定試試。我找了個距離自己最近的騎士碰碰運氣:「請問你知道全國大飯店嗎?」​

機車騎士露出疑惑的表情,我想他不知道。但他下一秒就拿出手機幫我查。我瞬間感到很不好意思,我自己也有手機啊(只是怕沒電)。機車騎士沒幾秒就查好了,他拿出手機讓我看一眼地圖,「你就往左手邊進去那條巷子走,大概就在那個方向。」​

我一邊說謝謝一邊想著他人真好,通常如果等紅燈遇到有人問路但自己不確定可能就會說不知道吧?竟然還用短短的紅燈時間幫我查地圖。​

走往目的地的路上,為了確保我沒走錯又問了一家正準備休息的早餐店(我到底是有多怕走錯XD)​


「不好意思,請問你知道全國大飯店嗎?」我問。​

「全國大飯店喔?很近啊。你這條路直走,遇到巷子左轉,會看到一個工地,就在那附近。」​
「你就是現在這樣走過去,先左轉,然後看到工地,右轉再右轉。」​
「很近啦,走過去大概兩分鐘。」​

一個問題,三個正在收拾準備檯的阿姨們都跑出來跟我指路。我瞬間覺得台中人都好好。​

天啊,我竟然寫了兩千字。​

好,來寫當天最後一個好人。最後的這個好人是我的受訪者,他如何健談與樂於提供資料就先不說了。來說當時間來到傍晚六點,我正用手機拍攝受訪者提供的資料時,突然螢幕一黑,沒電了。​

真的沒電了,雖然早就知道有此可能,但明明還有三十幾趴啊,現在三十幾趴就會突然黑掉喔!黑掉的同時我說幹沒電了,還好幹那聲很小,受訪者好像沒有聽到。受訪者說,「我的手機借你拍,再傳給你。」​

六點半,訪問結束終於要回家了,這才想到回去不曉得幾點了,該先打個電話給朋友,擔心他們在家等我吃飯。可是我的手機沒電了。受訪者說,我的手機借你啊。我說好,這時才又突然想到,幹,我沒把朋友的電話號碼記起來啊。​

「那你跟櫃台問問看有沒有電源線。」我心想沒關係我就趕快去搭公車好了。但受訪者還是走到了櫃檯,「請問你們有沒有手機的充電線?」​

就這樣,受訪者幫我這個怕麻煩別人的人開了口,借到了電源線,充了電撥電話給朋友。朋友怕我等公車等太久來還說要騎車來載我。等待朋友來的時候,受訪者還陪我一起等,我們要離開前還叮嚀天雨路滑小心騎車。​

好,這就是因為我手機電量不足所以遇到很多好人的故事。也顯現了我是史前時代的人。但其實我自曝了是個方向感不好又怕迷路又不善用現代工具的人?(我竟然寫了兩千五百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