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台北


還有田調資料要整理,但已經沒電想放空。朋友家剛好有Disney,點了最近討論度很高的台北來看。雖然點之前已經大概猜到,但看到對話中一直出現「台北」還是忍不住出戲,「台北都.....」「你們台北.....」「我終於可以住台北了....」從南部上來的人講話真的會那麼常出現台北嗎?我也是從高雄到台北讀書啊。

不過,隔間隔得很離譜的雅房一間要租8000,倒是很真實。是說在台北住那麼多年沒住過市中心,所以沒付過那種價錢。

今天去攝影文化中心時,我應該走往站前地下街,不小心走錯走到台北地下街,索性先走上地面免得在底下繞來繞去又繞錯。走上台北車站,發現車站外的一條長廊,每根柱子旁幾乎都有一包一包布袋或行李袋,用塑膠袋蓋著,或是行李箱堆著,整整齊齊靠在柱邊,像是街友的家當。本來就知道台北車站前會有街友,但似乎比我想像得多。一排無人看管、收納整齊的家當守在柱邊(只有一兩件旁邊有人),看著感覺奇妙,竟有一種安心感。這安心感有點難形容,改日想到再說。

走到攝影文化中心,與人約的時間未到,我在外頭稍作休息。休息時抬頭往上看,看到這面景忍不住拍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