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黃色蛞蝓

熱到不太有辦法靜下心,去感覺一些什麼,只有感覺到熱,跟電風扇的風和聲音。很想寫一些想寫的,卻只覺得熱。在這時我想起今天早上,溫度還未上升之前,早晨六點多,Y帶狗狗去散步了。我在家裡掃地時,看見桌邊黏著一個黃色的不明物體。是,我第一個反應是不明物體,「這是什麼?」第二個反應是它是生物,我不曉得為何我會覺得它是生物?是因為家裡經常有小昆蟲或小生物跑進來嗎?所以它是生物的機率很高?它是黃色,下方墨綠,還帶半透明,形狀像是衣蛾,就是紡錘型的灰色的、平常靜靜的但頭有時候會露出來,會帶著自己的家移動的那種蟲。形狀像衣蛾,卻是鮮黃透明,仔細看頭部還有白白的像是觸角。​

我忍不住拿了相機。那時天氣還很涼,還很有餘裕,溫度上和心情上都是。拍了幾張怎麼拍都有點模糊的照片,我心想,這樣拍我還是不知道它是什麼。我拿了迴紋針,輕輕將它勾起,勾起的時候我感覺它軟軟黏黏的,擺到桌上竟然還有黏液……難道它是……黃色的蛞蝓?我越看越覺得像,尤其是頭部,彷彿還有觸角。我又拍了幾張照片,這次清楚了,我想著等Y回來我要跟他說你看這是不是黃色的蛞蝓?​

我打開筆電整理照片。Y回來了。他沖完澡後我就忍不住叫他看。他剛沖完澡,沒戴眼鏡,他說這是什麼?大便?他指的是壁虎大便。我說不是,心裡想著你以為是吃了什麼鮮黃色素的壁虎大便嗎?才不是什麼鮮黃色大便。我興匆匆地叫他來看電腦,「你看。」​

「這百香果啊。」Y戴上眼鏡,「昨天晚上我在處理百香果啊。」​

Y一說完,我真的是,從興奮的異想世界回到真實世界。「對耶,是百香果耶……」它瞬間從黃色蛞蝓變成百香果,而且再也回不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