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媽媽喜歡看

 

三級後無法隨意移動,與家人的聯繫就是寫mail給媽媽。昨天想到,我媽都是去圖書館借書,但三級來得突然,不曉得她還有沒有書可看?寫信問了,媽媽說,她拿了書架上的《獄中書》來看,「目前看了幾頁 ​ 慢慢看 ​ 嗯 ​ 不錯看」​

我媽寫信沒有標點符號。​

我媽對我最大的影響,大概就是喜歡看書。這個影響不是刻意的,而是因為她自己喜歡,於是常常待在圖書館,然後把小孩也丟在圖書館。​

我媽這輩子沒買過什麼書,但她真的很愛看書。​

擺在老家的《獄中書》,我也忘了什麼時候買的,自己都還沒能看完,就一直擺在老家。媽媽讀書真的是有什麼就讀什麼,我沒想到她對《獄中書》也會有興趣。​

我跟媽說那我寄書給你好了。媽媽說,好啊。​

挑了三本散文:李屏瑤的《台北家族‧違章女生》、夏夏的《傍晚5:15》,這兩本之前就跟我媽提過。江佩津的《卸殼》則是最近才讀。​

三本小說:陳思宏的《鬼地方》、瑪格麗特‧愛特伍的《證詞》、江戶川亂步的《陰獸》(這本我還沒讀過,是Y推薦的)。這三本的共通點是都帶推理,我媽喜歡讀這類的小說。

 ---

 6/12,裝箱前又加了兩本。連同之前的六本,整理如下:

1.《台北家族‧違章女生》李屏瑤​
2.《傍晚5:15》夏夏​
3.《卸殼》江佩津​
4.《鬼地方》陳思宏​
5.《證詞》瑪格麗特‧愛特伍​
6.《陰獸》江戶川亂步​
7.《天橋上的魔術師》吳明益​
8.《到處存在的場所到處不存在的我》村上龍​

玩了個讓大家猜猜媽媽會先讀哪一本的遊戲,統計如下:

● 違章女生:4票
● 傍晚5:15:4票
● 到處存在不存在:4票
● 魔術師:4票
● 鬼地方:2票
● 證詞:2票
● 卸殼、陰獸各1票

答案公布:媽媽回信──

「好棒喔
看書名就想看
一向就喜歡看推理
尤其是大師的
應該會排第一先看吧
哈哈」

所以答案是:江戶川亂步的《陰獸》。

我回給我媽:「喔喔,你之前就知道江戶川亂步喔,我都不知道耶,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