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破口。家附近的小咖啡店。

Y說,有破口就會有機會。雖然我有時會擔心破口很難收,但我不反對這句話。昨天樹說,相信我跟自學生們會有美麗的火花。我說一定有的,因為有碰撞。有碰撞就有火花。
 
雖然碰撞可能會受傷,兩邊都會。但對方不是故意要讓我受傷,我也不想要對方難過。我因為在意對方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情緒,我經常注意著情緒要收好,但是這次沒有收好。沒有收好所以情緒衝出口了,但對方也才因此知道我的心情,我也才知道對方腦袋裡我原本不知道的事。如果沒有碰撞,沒有破口,我就沒有機會知道他腦袋裡想的東西。
 
但這兩天真是快速運轉。火花很多,頭腦很滿,還要校稿。我需要有地方可以安靜,收好腦袋裡的東西,專心抓時間校稿。今天下午還要跟自學生見面,但我還有一整個完整的上午。我想著要在哪裡專心,我帶著電腦外出,走著走著,在住家附近發現一間很棒的小咖啡店。手沖咖啡,還意外的平價。
 
之前沒看過這間咖啡店。我問老闆開多久了?老闆說,三個多月。我想想三個多月,難怪之前沒有發現。我又問還好嗎?老闆說就剛好碰到疫情啊。我點點頭說是啊,真的剛好是疫情開始的時候呢。老闆說二月非常慘,三月好一些些。說完後又說,碰到了也是沒有辦法,就是努力撐撐看。
 
我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看著這個舒適的空間,有個對外窗大大的開著,客人離開後老闆就會用酒精消毒。有一段時間店裡只有我一人,過了一會有人來外帶。老闆說這裡主要做外帶客人,我點頭說,看店裡的座椅配置,看得出來。
 
店裡主要做外帶,但我在店裡也坐了快一個上午。我對老闆說,「你的咖啡好平價喔,」忍不住又拿了一個瑪德蓮。像我這種需要在外面找地方工作的人,平價咖啡店真是我的心靈支柱,我真心覺得感謝,真心希望老闆可以撐下去。
 
尚義街上,近三餘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