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上完課,很累想說話但沒人說話

上完課,很累很不想說話。又很想說話。沒人可以說話,很累還是打開筆電寫。
 
今天又覺得自己不適合「老師」這個角色。剛剛我在打「老師」這個詞的時候,打出來後停了很久。因為「老師」的範圍太廣了。所以我不太確定我是不是該用「老師」這個詞。但如果我收人學費,不管老師做的事是傳授還是引導,或是觀察,或是與人互動,總之收學費的那個人就叫做老師。
 
我喜歡這個工作嗎?做我想做的事而且對方也對我做的事情感興趣的時候,非常喜歡。這種狀態誰不喜歡?但身為老師卻不一定可以處在這樣的狀態。當然,如果一開始在決定對象時,如果對方就是因為對你做的事感興趣,那麼,幾乎可以處在這樣的狀態。可是有些時候,當然這些時候自己其實是知道的,因為在決定上課之前,我就知道對方的狀態就是試試看,我就知道對方可能不會全心投入,他就是可能會有一搭沒一搭。
 
因為他就是試試看,因為父母希望讓他試試看,而我自己也覺得可以再試試看。我早就知道,然後答應了。但即使這樣,當對方呈現出有一搭沒一搭然後要我一直問的狀態,我還是忍不住,覺得不爽。可是又覺得不能對他生氣,因為他早就說了他就是試試看,他早就說了,「可以幫忙看場地布置,比如貼的位置是否恰當,打光要不要調整」。他又沒有說要做。現在他意見也提供了,而且還很會說,有一種對於布展質感的敏感。我就想如果他能一起做多好,可是他就是不做,說完就打電動,於是我忍不住了,我一句話都不想再說。結果變成其他正在做的同學,開口問我意見,我收不住自己的情緒,回了一句,「不要跟我說話,我現在很不爽。」
 
問話的同學真是衰,明明很認真。真是媽的,這件事根本沒有對錯。真是不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