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正面迎戰

剛剛看到三花在追,一隻速度超快、不曉得什麼動物的動物。動物衝進磚塊下,三花又追過去,過了一會動物衝出來。這次看到了,是蜥蜴。蜥蜴衝出來後,不逃跑,反而在三花面前站定。挺著身子,正面對著三花。
 
我看著蜥蜴想說你怎麼不趕快跑呢,三花會把你玩死。這時我發現三花也定住了,不像剛剛那樣追牠。過了一會三花出拳,蜥蜴不僅沒有逃跑反而向前,作勢要咬三花。這時瓜子靠近了,變成兩隻貓,一隻蜥蜴的局面。我靠近牠們,試著想把蜥蜴趕走,結果蜥蜴不跑走,反而轉身正對我。
 
我對蜥蜴說,你趕快跑走啊!蜥蜴不跑走,挺著身體抬著頭,張開嘴巴。
 
這時Migu靠近,黑豆也靠近了。我是不知道Migu和黑豆有沒有要對蜥蜴怎樣,但我自己很擔心牠們會對牠怎樣(人類真的是很愛介入)。我拿了把短刷,想把蜥蜴趕跑。蜥蜴不領情,轉身威嚇我。
 
鄰居小弟弟跑來,「廖瞇你在幹嘛?」我講給他聽。小弟弟說我來弄牠。我說你小心不要被牠咬到。他去弄蜥蜴,蜥蜴果然向上跳,咬刷子的毛。
 
「牠咬住刷子毛後,我就把牠弄到草堆……」
「刷子的毛那麼細牠好咬嗎?」
 
就在我去找樹枝的時候,小弟弟說咬住了咬住了,我看著蜥蜴咬住刷子的身體垂在半空,「那趕快把牠帶去草堆,不要讓貓咪發現。」
 
蜥蜴跳進草堆,一下子就不見了。
 
但我還記得牠正面迎戰的樣子。一隻蜥蜴,迎戰兩隻貓、兩隻狗、一個人,迎戰一堆哺乳類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