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我最久到底是多久沒睡覺呢?

應該要睡了,但想起昨天入睡前跟Y聊到,「你最久一次睡多久?」Y說他睡一整天,我說怎麼可能,一整天是24小時耶,你真的睡了24個小時嗎?我睡12個小時就很久了。
  
於是我認真的算了一下,以前究竟一次可以睡多久?結果變成在算,最久多久沒有睡覺?因為都亂睡,都沒有睡覺,所以才會在很久很久沒有睡覺之後,一次睡很久很久啊!
 
那我最久到底是多久沒睡覺呢?
 
印象中是這樣──早上九點的課,大概八點半起床。早上是三節設計課,從九點上到十二點。下午可能有個藝術概論還是什麼總之大家都覺得不重要的課吧(但我覺得很重要),總之設計系就是設計課最重要,其他都不重要。好吧這不是重點。因為是大一所以課比較滿,有時候下午也滿堂,從一點上到五點。好,五點,回宿舍休息一下洗個澡吃個晚餐,差不多就要去工寮做作業了。對,明天一早的設計課要評圖,所以今天大概又是熬夜通宵做作業,大概來不及宿舍12點的門禁,大概要直接睡工寮了。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大家好像都捨不得早點做完作業去睡覺,大家都在拼誰比較晚開始做,有人說沒靈感,有人說很快就做完了晚點再做。很奇怪,好像是一個捨不得睡覺的年紀。我不是沒靈感也不是捨不得睡覺,我是真的很認真的想,同學還笑我那麼認真幹嘛。圖畫好了開始切模型,真的很想睡覺就去7-11買酒。奇怪,喝酒不會更想睡覺嗎?不會,那是一個不用睡覺的年紀。就這樣摸摸摸,喔不是做做做,終於做完了,早上大概七點多,宿舍門開了,回去洗澡。因為很怕躺下去就來不及九點的設計課,所以就沒有睡,直接去上課。九點開始評圖,評圖通常會超過原訂的上課時間,記得有一次評圖評到下午兩點,媽的都沒吃飯肚子好餓。所以這樣是多久沒睡覺了?從早上九點到隔天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這樣是26個小時。下午兩點評完圖,終於可以吃飯,所以去吃飯。吃完飯回到宿舍覺得好不容易評完圖不去玩去睡覺實在太可惜了,就同學約一約,也沒去哪,去師大夜市。我們學校其實離師大夜市很遠,騎車騎到快睡著。去到夜市吃小吃,吃完去雙魚坊泡,那時候幾點了,晚上七點。這樣是幾小時沒睡覺?31個小時。最後我們在雙魚坊睡著了,老闆凌晨一點多還是兩點要關店的時候,把我們叫醒。我們全都睡倒了,不曉得什麼時候睡著的。幹過了門禁時間,今天又不用回宿舍睡了。那就去看夜景,看日出吧。(如果不是因為睡倒在雙魚坊那幾個小時,那我應該可以超過40個小時沒有睡覺)
 
突然想到要寫這個是因為,看到一個曾經就讀表藝術科的自學生說:「在這樣每天的循環中,我們找不到時間讀書。」啊真的,沒有時間讀書啊!好像很年輕很瘋狂都不用睡覺好嗨呀,可是好空啊,要一直一直生想法出來,可是根本沒有時間看書沒有時間思考啊,要去哪裡生想法出來?每天都工寮教室工寮教室,一直作業評圖作業評圖,好不容易評完圖就想去玩啊,都沒在睡覺了讀什麼書啊!
 
突然被自學生喚起的睡前murmur。
 
要繼續murmuru也是可以,那真是一段murmur不完的年紀,murmur不完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