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長途旅行的廢文

收到工作上的朋友寫來的卡片。
 
讀完的感覺很妙。因為卡片的內容像是平時在FB的訊息閒聊,但這個閒聊卻是坐了好久的車來的。從D寫下字到我讀到字,大概花了七天才到我手上。那些字在郵局的某處過了個連假,黑壓壓的連假,然後被叫醒,從這個布袋去到另一個布袋,然後上車,搖搖晃晃到另一個郵局,分類,進到郵差的包包,坐上摩托車,逼逼,終於到我家。
  
然後卡片上的字我大概20秒就讀完了,然後讀完時有一種,啊然後咧?「好的,顯然這是一篇廢文。」D在卡片上寫著。真是太妙了,當廢文以卡片的形式來到,感覺更廢了,我是不是也要廢回去呢?
 
我沒廢回去。我打開FB,訊息給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